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响应指令,听从指挥——“材料学院战疫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学校下达指令,决定征用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作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集中观察隔离点......”

响应指令,听从指挥

“材料学院战疫先锋队”在行动

No.1压实责任,明确分工

材料学院24日晚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党员教师、辅导员等共同参与的21人隔离点建设专项工作组,制定《材料学院隔离点建设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当晚,学院党委负责组建材料学院隔离点建设专项工作组,建立“材料学院战疫先锋队”微信联络群;学工办负责组建“二期支援战役小分队”QQ群,通知到每一位涉及到的学生入群(按负责整理的寝室梳理,不论是否为材料学院的学生),登记学生贵重物品,及时传递信息,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

二期作为第一批启动征用的宿舍

2月25日上午8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在微信群主持召开工作组专题工作布置会议,党委副书记陈琴公布并讲解工作方案,强调注意事项。

No.2行动!行动!

早上9点,在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院长王贤保带领下,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在汉全体成员及在校的党员、志愿者老师共计21人,根据楼栋和楼层分成12个工作组同步开展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在整理宿舍、整理、登记、清扫

不在讲台,不在实验室,在宿舍,这样忙碌的老师们,你们见过吗

左:黎明锴教授,右:院长王贤保教授

时间紧,任务重,抓紧干,坚决完成任务

No.3验收完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按标准整理完成了36间宿舍整理工作,已验收检查,并通知后勤进行后续消毒工作。经过学院老师的努力,36间宿舍变身“战疫空间”

湖大版“战疫空间”

是不是看到二期被征作隔离点的通知,大家都有不一样的牵挂,这下应该可以放心,每一位涉及到的同学都Q到了,物品整理老师们很细心的。之后会有专业人员用胶布进行封装,相比普通油布,可以保证更好的封闭性。隔离结束以后,专业人员会再进行全面的消毒

精诚团结

此次专项工作,材料学院党委有号召,教职工有行动,学院多名老师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学院老师主动担当、斗志高昂、精诚团结、快捷高效,展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老师们辛苦了,也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不松劲儿,没有打不赢的攻坚战!武汉加油!二期,你可是扎扎实实参与抗疫一线呐!可得好好表现,到时候得来个大大的拥抱奖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