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学院党委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      阅读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激发爱国热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出席。

电影选取了几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历史性经典瞬间,以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观影期间,不少党员为片中情节感动而纷纷落泪。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全场不由自主地挥舞着国旗一起为祖国歌唱,优美激昂的旋律、拳拳赤子的爱国之情在影院久久回荡。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的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