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第二党支部红色之旅-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6月2日上午,材料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湖北大学出发,前往位于武昌南麓阅马场北端的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此次活动是由李金华书记发起,王旭辉和朱玉华委员负责组织的.

1B126


通过参观了解我们了解到该博物馆一共分为五个主题展厅(晚清中国、革命原起;革命原起、武昌首义;武昌首义;武昌首义、共创共和;辛亥百年),每个展厅都由许多珍贵的文物组成,真实的还原了历史的原貌。

13F1D


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参观之旅,党支部的每个人都收获颇丰。陈子和同志说道:“以前都只是从书本上单纯的背历史,没有一点亲身的感触。今天看到这么多历史实物之后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经历过的峥嵘岁月,才明白如今安定和平的生活如此不易,一方面我们要牢记前辈们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另一方面我们身处当下应该努力维护国家的繁荣昌盛。”余芳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摆在我们眼前不容争辩,尊重这段历史最好的手段就是沿着父辈们创造的道路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的祖国。”李金华书记最后总结说道:“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了解中国的革命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高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旗帜,在我党的领导之下完成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4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