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的现状和问题。113日下午,第八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同时邀请行政后勤部分非党员教师参会,参与对党员同志提出意见与建议,帮助其提高与进步。

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任小明主持,会议的主题围绕“总结、批评、自我批评”, 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每个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点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任小明提出:对于民主评议,一是要正确认识,民主评议是对党员干部任职履责以及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的客观评价。二是要客观评价,参与测评的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搞好民主评议,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来评价党员同志。三是要严肃认真,独立思考,不受干扰,不干扰他人,确保民主评议客观公正、真实准确。

随后,大家按照顺序分别对自己各方面的不足进行深刻的剖析,同时也对其他同志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会议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近六点才结束。许多党员参加评议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内活动触动了灵魂,明确了个人努力的方向,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

学院通过积极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提速、提效、提质的工作动力,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对党员的思想、自我认识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今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