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党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11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办,时逢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该院党委精心筹划、积极落实,在扎实做好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教育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据悉,在这次党校培训工作中,该院不仅传承了传统的党校教育理念,狠抓学生党性思想教育,而且还创造性地组织了社会实践活动和党章知识竞赛,希望通过这两个更贴近实践的学习课题,进一步促进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在思想上、更在行动上切实落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更加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为日后入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科学发展观”系列教育片,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依据与背景,继承与发展以及核心与要求。他们深刻认识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地解决创新问题。在各小组学习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怎样高效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开展一系列讨论。该院入党积极分子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到革命教育基地、博物馆、街道和社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学院要求每位学员认真总结学习实践心得,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提升自我。该院这一实践性举措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在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潘慧玲 黄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