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重温革命历史韵塑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08-04-16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4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6(2)班24名同学在本院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赴洪山施洋烈士墓院举行以“重温革命历史 韵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祭扫悼念活动。

  当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时,志愿者们举着花圈和彩旗,唱着嘹亮的军歌,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施洋烈士墓院。顷刻间,宣誓声、追悼声、敬献花圈声、彩旗飘扬声响彻整座墓院。一位细心的女生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白花一朵一朵分挂到各位英雄烈士的墓碑上,此举感动了在场所有的扫墓人士。悼念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与前来扫墓的老红军们结对,陪同老战士们参观墓院,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是材院青志主办的继森林公园绿色环保后的又一次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此此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在社会的知名度,更大大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了其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一位祭扫归来的学生深深感叹“站到革命烈豪墓碑的那一刻起,我才真正体会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我们青年人要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奋斗,把个人荣辱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密结合’的深刻含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