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严格发展转正程序 确保我院党员质量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15日晚,我院高材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转正大会在材院党员活动室成功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接受新党员,发展预备党员。”发展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罗梦毫主持。在会议上,郭轩等六位发展对象被发展为预备党员,陈孔麒等三位预备党员如期转为党员。

  发展大会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发展对象宣读入党申请;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人的表现发表意见,提出其缺点并指正;发展对象陈述总结;支部内的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是否发展其入党的决议;发展对象宣誓,并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决心。

  转正大会分为六个环节。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申请转正人宣读转正申请;介绍人介绍申请入党人的情况;支部委员介绍申请人党人综合审查报告;到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其存在的缺点提出意见;支部内的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本次发展转正大会,高材二党支部共吸收了6名发展党员、如期转正了三名预备党员,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除该支部外,本周,我院高材一、三,材物材化无机非、新能源、研究生等其他学生党支部,均顺利召开了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这项工作的完成,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党员队伍,对我院党员接收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

  我院党委严格按照《章程》和《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不断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推进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图为高材三党支部党支书汪远主持发展大会 )

(图为材物材化无机非联合学生党支部转正党员表决心)

 (图为高材二学生党支部奏唱国际歌)

 

                                                    学生会组织部:彭华文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