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促青年教师与学院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4日下午,学院在三楼职工之家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讨论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问题,了解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需求,征求大家对“人才服务方案”的意见等。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座谈会,副院长王国成、青年教师代表陈学琴、蔡芳昌等参加了座谈。

       何顺进首先介绍了学院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而考虑采取的几项措施。一是为青年教师配备教学和科研导师,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尽早融于科研团队;二是鼓励青年教师出国研修,到企业挂职锻炼;三是构建青年教师能经常沟通交流的平台;四是为刚入职的青年博士安排科研启动经费和研究生招生指标等。何顺进指出,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多,有师范背景的少,需要加强教学技能、课堂掌控能力等培养。

        在交流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并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青年教师们一致认为,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应跟随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任助教一年以上才能逐步走上讲台,对本科人才培养负责;学院要建立平台促进教师们的生活、学术交流,多举办沙龙类的活动。针对学院的科研教学平台的建设和资源共享等问题,青年教师们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陈学琴表示:“我们老师都希望材院变好,我们可以做无偿的工作,只要能让材院水平得到提升。”

        座谈尾声,何顺进表示学院会认真考虑教师们的需求和意见,努力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助力学院建设。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叶子青 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