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武汉纺织大学殷先泽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武汉纺织大学殷先泽教授于2021年6月4日来校访问讲学。6月4日下午,殷先泽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流变行为及结构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

报告中,殷先泽教授介绍了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PNC)非线性黏弹性的主要机制和类液化纳米粒子和生物多糖大分子流体调黏技术。殷先泽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学术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殷先泽教授2012年9月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2-2017.2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12年9月受聘于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12月晋升教授。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四川省重点研发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和企业项目10余项。主要开展:(1)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流变学;(2)无机纳米类流体和多糖高分子类流体制备及功能纤维应用研究。迄今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Polymer、Composi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Rhe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204次,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转让3项,曾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期刊客座编辑,阳光学者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流变学会青年奖提名,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