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唐明学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唐明学研究员于2021年6月4日来校访问讲学。6月4日下午,唐明学研究员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固体磁共振(NMR/EPR):短程结构与工作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

报告中,唐明学研究员介绍了固体核磁共振研究聚合物(PEO)和无机陶瓷相(LLZO)的空间结构以及工作机制,通过原位磁共振(MRI/EPR)的测试研究,采用6,7Li谱图揭示出Li+的传输路径与电解质的组成关系,由此可以通过调控复合电解质的组分来获取性能优异的固态电解质及相关电池结构。唐明学研究员还耐心解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并真诚邀请有意向的同学去他所在的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学术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唐明学研究员(博导),现工作于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6-2009年于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2013年获得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欧洲高场核磁共振中心、阿斯利康研发总部、法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拓展高级核磁共振方法及其在光电、能源、医药等材料方面的检测应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部分科研工作已发表在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JPCL, CM, JMCA等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