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东风汽车技术中心首席总工程师贺挺博士莅临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1016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东风汽车技术中心首席总工程师贺挺博士莅临我院访问讲学,开展了《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汽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讲座。报告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主持,材料学院何云斌教授等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贺挺博士作为东风汽车技术中心首席总工程师, 主要负责东风汽车集团燃料电池实验室、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汽车的开发和示范运行;同时主持了燃料电池相关的20172018国家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讲座之始,贺挺博士介绍了燃料电池及燃料汽车所面临的各类挑战,谈到了PEM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历史,氢燃料汽车动力总成,氢燃料电池汽车现有市场及未来预测等专业性分析,针对燃料电池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运营温度、高压储氢和PGM催化剂等三项前沿挑战中存在的六项技术瓶颈,结合其所拥有近30年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研究以及企业管理经历(研究领域包括氢能及燃料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燃料电池汽车等)提出了其所认为可以突破这些瓶颈的战略方向,为我院开展了一场丰富专业的学术报告。

贺挺博士,在南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在德国汉诺威大学获得电化学博士。曾是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马普研究所、美国大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科学家和学者。本田北美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美国菲利普斯66 能源技术公司副总经理/菲利普斯66公司高级首席科学家, 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院士,迄今已在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 Advanced ScienceJACS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63篇文章,并出版6本,申请了70多项美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