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游陆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阅读次数:

128日上午,我院邀请到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游陆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ultiferroic oxides and beyond”的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在报告中,游陆博士首先从多铁材料的新奇的物理性能和用途开始,将大家引入多铁材料的精彩世界中。随后,游陆博士结合自己十多年来在多铁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从铁电畴结构控制及其在光致伸缩和磁电耦合等方面的应用,到二维新型CuInP2S6铁电材料的铁电性的PFM表征及其铁电性起源,再到有机无机钙钛矿材料的铁电性能的探索以及对未来对铁材料发展趋势的展望。报告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材料测试、有机铁电体的铁电性起源等问题,游博士都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这次报告扩展了全院师生的视野,了解了更多的科技前沿动态。这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将产生积极影响。

游陆博士,2005年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从2011年起,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高级博士后。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 Advance Materials, ACS Nona, NPG Asia Materials SC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引用次数1400余次, H-index 22。发表书籍章节3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功能性氧化物薄膜的外延生长,铁电及多铁材料在光电,磁电耦合,变阻等方面的应用,新型二维无机、有机杂化材料中的铁性序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