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09年科研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09-12-07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团 李翌)近日,记者从材料学院获悉,该院今年科研经费相对去年翻番,并超过目标一百多万元,科研质量和数量相对于去年显著提高。

  据了解,该院今年整体科研经费达到了550多万元,并有五个项目获得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章天金主持的《铁电隧道结阵列的研制及其输运机理研究》、何云斌主持的《以带隙可调的Zn(O,S)梯度薄膜为缓层的CuInS2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徐祖顺主持的《稀土/聚合物杂化荧光单分散纳米粒子的可控制备及生物探针应用研究》、吴水林主持的《骨修复材料三维多孔钛基合金的表面纳米化及生物相容性研究》、郭志光主持的《极端条件下工程超疏水性材料表面的抗结冰特征与沉积规律》。另外徐祖顺主持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消减与替代共性技术研究》获得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学院还有14个项目获得省科技厅、教育厅和武汉市科技局重点项目和创新群体等。

  该院副院长徐祖顺介绍,材料学院今年科研之所以取得较大增加,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工作的扎实开展。首先是在政策上积极引导,及时将新的政策宣传给老师,促使教师积极主动的开展科研工作。二是给教师提供相关企业需求信息,让教师科研能够顺利和企业对接。院里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给教师科研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三是以“老”带新,让有经验的教授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填报国家自然科技基金的申报,提高青年教师申报的成功率。四是开展座谈会等形式交流,通过讨论了解教师对于院内科研工作的不足之处,并积极采纳老师们好的建议。五是抓重点,对骨干教师提出了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