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11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终于可以跟着导师做实验了!”材料学院07级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周锦芳和20来个同年级学生喜悦地跟着曾经做过“挑战杯”的同学们参加了该院3月5日举办的“材料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科研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回顾了三年来材料学院学生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 材院历来重视学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依托“挑战杯工作室”,向院内科研实力强、责任心强的教师征集科研课题,吸纳一批优秀学生,成立了学生科研兴趣小组。学院成立三年来,共有16位同学分别获“挑战杯”全国铜奖(2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2项)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项)。学院也3次荣获校级“学生科研创新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目前学院成立了11个科研兴趣小组,共有40余名本学生参加,大家参与科研的积极性高涨,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会议,学院对08年“挑战杯”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几位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做学问就要静下心来做”。同时科研兴趣小组新加入07级成员二十几位,为学院学生科研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院长蒋涛指出,“实验如做人”,只有在不断地实践中去探索,去体会,去锻炼自己的悟性,才能培养出有智慧的人才。他说:“做实验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我们必须不停地去做,在做的过程中去领悟和感受,在无数次的失败中提炼成功。科研兴趣小组为我院本科生科研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做更多有用有意义的事情。”(记者团  李翌 黄文君 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