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全国首个科研逆向竞拍落槌湖北大学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3-08-04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过去科研技术走向市场,往往是科研机构拿出专利向企业竞卖,比的是谁出价更高。8月1日下午,在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省企业技术委托开发竞价交易会落槌。3个项目各有3家科研机构竞价。不同的是,此次竞拍,科研机构比的是谁出价更低。据了解,这种科研“逆向”竞拍在全国尚属首创。

活动现场,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利明走上台,提到该公司亟需委托开发的项目——地铁盾构施工 同步注浆技术。接着,湖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三所高校项目负责人,分别上台简述自身研 发方案和优势,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最终湖北大学以40万元赢得此项目,预计本项目可为地铁三号线节约工程造价100余万元。且消纳了大量的盾构泥砂,实现了以土还土,节能环保,具有显著地经济和社会效益。

湖北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在建筑工程领域承担类似的工程项目很多,如:钢管混凝土、桥面铺装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保温墙板等,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

黄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