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苏州大学陈红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7-09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4日,我校校友、国家杰青获得者、苏州大学教授陈红应邀来校访问,并于当天上午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材料的表界面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物电学院、生科院等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红教授于1989年毕业于我校化学教育专业。2010年1月受聘于苏州大学材料化学与化工学部教授,建立了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重点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为基础的生物惰性和生物活性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环境敏感材料、生物检测材料、干细胞分化诱导材料等领域的研究。

       2012年,陈红教授受邀担任Elsevier期刊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编辑三年后,2016年受邀成为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Polymer Chemistry副主编。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常任理事,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长,苏州市政协委员。

       据了解,陈红教授近五年来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973前期专项基金等十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2年获得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报告会上,陈红教授首先对她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介绍了血液接触材料、材料表面拓扑结构等方面的研究,与我校吴水林教授等近10名名师生就人工骨关节的毒理表征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陈红教授还以自己多年的审稿经验向研究生们介绍了论文撰写及投稿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