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培养和选拔优秀学生,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营员人数

拟招收100人左右,具体人数视情况调整。

申请对象

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等相近学科(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

申请条件

(一)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校无违纪违规处理;

(二)热爱材料类专业,科研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列;

(四)英语水平良好,能满足研究生科研学习需要。

、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6月17日-6月19日

(二)活动内容:

1.专家报告及相关学术活动;

2.营员沙龙与互动交流;

3.实验室参观。

具体活动形式将视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关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相关信息。

五、申请流程

(一)个人报名

申请人于2022年5月23日至6月5日通过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报名模块(https://ks.wjx.top/vm/h1ETEkg.aspx)进行报名申请,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aterialhubu2015@qq.com,邮件标题请标注“姓名+夏令营申请材料”。

(二)学院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查和综合评估,主要考察申请人的毕业专业、成绩排名、英语水平、科创能力、综合素质等,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6月9日前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

六、报到材料

入选营员需准备以下材料,并在报到时提交工作人员审核留存。

(一)夏令营申请表1份(通知附件 湖北大学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下载填写);

(二)盖有学校或学院教务章的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三)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四)学生证、身份证、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原件和复印件。

、相关政策

我院将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在营期间活动表现及综合考核情况,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名单经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6月底前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公示。优秀营员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统一招生入学考试过程中享受以下基本政策:

(一)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夏令营取得合格等级以上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3年推免生,并享受我校推免生相关奖助政策。

(二)未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如第一志愿报考湖北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按相关政策享受奖助学金。

、其他事项

(一)为维护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营员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提交的资料必须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对违反纪律和政策、弄虚作假的营员,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资格。

(二)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必须遵守我校相关规定并签订安全协议,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擅自离营者,后果自负。

(三)本次活动涉及到后续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按国家和湖北大学相关政策执行。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7-88661729;027-8866180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主页:http://matsci.hubu.edu.cn/

QQ咨询群:105508549(“材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以“所在学校+姓名”申请加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