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我院举行研究生会骨干春季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研究生会凝聚力,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树立团队意识;提高团队成员的执行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323日下午2:00,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骨干共计10人,在研究生会主席冯帆同学的带领下前往学校二号操场参加本学期素质拓展训练。


到达训练场地之后,教练将成员随机分为两队,通过起队名、喊口号、唱队歌,给团队设计logo等一系列团队建设活动,使大家树立团队意识,并让两队形成友好和谐的竞争氛围,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准备。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两队分别开展了一系列训练项目。第一个项目“挑战99秒”。两个团队成员认真思考项目规则,积极讨论,相互依靠共渡难关,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在第二个项目“珠行万里”中,每位成员需要协同配合,才能通过PVC管将乒乓球运送到指定的杯子里。在项目的练习过程中,大家密切配合,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总结规律,最终实现自我挑战与超越,顺利完成任务。第三个项目“目标市场”,旨在通过团队的组织和分工,根据各个成员的自身特长为集体任务贡献智慧,从而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最后一个项目“同舟共济”,两个小分队自觉组成一个队,大家站在一块毯子上,在保证脚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将毛毯翻转,这有效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默契度。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潜移默化的思想渗透,把沟通、协作、超越自我、团队协作这些思想深深植根于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一系列的团建活动 增强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使研究生会成员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及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