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商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暨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从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以放松,提升同学们对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关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友好的校园氛围。湖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324日上午九点,在材料科学于工程学院三楼活动室共同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商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问卷调察和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在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一项是问卷填写,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填写了一份由活动负责人精心设计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小问卷,在填写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问卷的正确答案并逐一进行了讲解。然后进行的是游戏环节,在随机分组完成后,同学们在相互竞赛之中完成了“心有灵犀”、“纸龙门”、“信任之旅”等小游戏,游戏环节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交流、合作与信任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桌游活动,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最后,活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的合唱后落幕,大家在合作与竞争之中相互了解,不知不觉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从策划到活动的实施,商学院研究生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准备了两个多月。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暨联谊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了同学们的交流圈,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为两院同学的交流提供了平台。“这次活动虽然在前期准备上存在着不足,但是活动的整体氛围十分融洽,同学们受益良多,希望两院能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及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的王丙智同学如是说。

1B6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