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我院组织师生进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普及消防知识,我院于2019118日上午9点半在材院大楼举行消防演习,并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祝逸明为大家作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科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模拟了学院某实验室学生操作不慎引发火灾的场景,学院楼梯浓烟滚滚,校保卫拉响学院楼警报,由我院研会成员组成的消防疏散人员队深入“火灾”现场,组织大家快速有序地沿疏散通道逃离现场。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大家实地演示消防设备的使用,并教授大家自救方法。

消防知识讲解和设备使用示范之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烈火,大家沉着应对,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将火迅速扑灭。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地离开现场。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帮助大家提高了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