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研究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梳理情感情绪,促使同学们更加健康、积极向上地成长。2018127日上午830分,我院特邀校招生就业处范磊老师给2018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主题是“研究生情绪管理”。


在此次讲座上,范磊老师分别从研究生与导师、同学和恋人的关系三个角度深刻地剖析影响研究生情绪的重要因素,同时对于如何处理好这些关系给出相应的指导,并且指出了情绪波动的正常性,以及遇到有关问题时如何合理地宣泄情绪。范磊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表达风趣幽默,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也积极跟同学们互动,给大家学习和生活给予了指导。会后,同学们对于此次讲座的举办纷纷表示很接地气,非常有用,皆称收获良多。

范磊,男,33岁,湖北荆州人,管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现任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讲师、主任科员,负责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主持省教育厅学工精品项目《职海启航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机制探究》、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机制体制研究》,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