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院研究生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      阅读次数:

二零一八年五月五日,是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为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安排2017级研究生于6月5日上午九点在二楼会议室观看《不朽的马克思》纪录片,并请党委副书记陈琴到场讲话。

现场的研究生们都认真地观看这个纪录片,切实的了解马克思的传奇人生。两百年前今天的人们,怎么也想不到在德国出生的犹太小孩是怎样影响和改变世界近代史和发展的。

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造。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形成了系列理论创新成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强大生机活力。

此次纪念活动让我们明白,最能影响人类发展的东西就是思想,一个伟大的思想对人类所创造的力量与财富是无法估量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魅力是巨大的,它能流传古今,生生不息。可以说,我们今天仍然身处在由马克思所打开的历史空间中。经过此次纪念活动的影响,希望我们每一位科研学子都能在自己曾经迷茫人生路上找到属于正确的方向,并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