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徐刚作“晶态多孔导电材料与薄膜器件”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14日下午三点半,徐刚研究员于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主题为晶态多孔导电材料与薄膜器件的科研汇报。

  徐刚,1981年6月生,博士,研究员。2003年在华侨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10月起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德国雷根斯堡大学(洪堡学者),日本京都大学(JSPS特别研究员)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11月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到物构所工作,任研究员,课题组长。迄今已在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40篇。

  讲座伊始,徐研究员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随即,将重点投入了汇报其所在课题组的研究课题上。徐研究员首先仔细讲解了什么是多孔导电材料。随后,徐研究员就这一领域的现状做了基本概述,并进一步为我们介绍了这一领域技术上的瓶颈。他强调,目前合成的这种材料需要基底作支撑,而且需要导向基。事实上,一些特殊条件下,基底的存在是不被允许的。那怎样才能合成不需要基底作支撑和导向基导向的晶态多孔导电材料呢?徐研究员随即介绍了一种可以很好的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抽滤。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控制材料的大小。但其缺点是厚度过大,易碎。后来,经过技术上的改进,易碎这一缺陷也渐渐被改善。

  最后,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与徐研究员积极互动将会场推向高潮,本次讲座在激烈的交流中完美落下帷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