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新生启航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教学楼B403开展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材料科学系教授章天金、材料学院副院长何云斌教授、2019级专业导师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材料科学系主任祁亚军教授主持会议。

此次见面会分为专业介绍及导师与学生交流两个环节。在集体见面会上,教务处处长、材料科学系教授章天金作了指导报告。他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并详细介绍了该专业在大学四年中的教学计划。章天金说:“材料的进步在人类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奔腾而至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时代举人。”他强调,在专业学习外,也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集体荣誉感、与人交流的能力和通识素养。最后,他向在场学生提出建议,要适当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学习效率,充分认识自己,做好人生的选择。

随后,在导师与学生分组交流的环节中,各位导师与学生围绕专业内容,课题研究领域等问题展开讨论。导师何云斌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小组,并提醒学生要在大一时学好专业知识,为大二进实验室打好基础。同时,他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强调了英语学习对本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最后,他表示欢迎学生们到本部参观实验室。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朱宇威说:“通过这次的导师见面会,我希望自己能从现在开始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摆脱迷茫,全身投入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