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im Runt教授为材料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      阅读次数:

514—62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im Runt教授受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进行了为期三周(每天授课)的全英文授课,讲授高分子物理学部分内容。

Jim Runt教授的高分子物理课程主要讲授了高分子的分子运动、力学状态及转变,高分子固体的基本力学性质和高分子电学、热学等章节内容。教授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标准的英语口语发音和博学的知识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征服了在座的2015级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学生。在他的课堂同学们又回到了了刚进大一时的认真与勤奋状态,每个学生课前打印PPT进行预习,课上竖起耳朵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有问题则当即提问Jim Runt,课后做好复习并按时完成Jim Runt教授布置的作业。在下一堂课上,Jim Runt教授帮助学生复习上节课内容,同学们勇于用英文回答教授问题,在教授的橡皮泥、橡胶和PP等辅助工具演示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

E592


材料学院陈学琴老师和Runt教授合作讲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课程的高分子化学部分,陈老师在此次Jim Runt教授的课程中全程跟课,帮助同学们对Jim Runt教授讲授内容的理解,协助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跟进教授布置作业情况,还在Jim Runt教授结课之后为同学们补课梳理高分子物理部分内容。陈老师对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感动着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的每一位同学。

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材料学院邀请外国教授采用全英文教学,致力培养出具有扎实专业基础、优秀专业英语学习能力的开拓型人才。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学子通过多次接触并参与到外国教授的课堂中,不仅学习到了专业英语的理论知识,也体验到了外国教授的教学方法并融入其中,提高了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218F5


Jim Runt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理校长。1993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高分子科学教授,1988-1994年高分子科学科目项目主席、博士学位,2002-200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主任,负责研究生课程。曾担任美国物理学会研究员,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师学会研究员,作为咨询国际教授访问过昆士兰大学、朱拉隆功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获得EMS威尔逊研究奖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EMS学院教师指导奖。Jim Runt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应用中的聚合物(离子/离子聚合物)、聚氨酯和聚酯类(生物医学设备中的血液接触聚合物,缓解冲击能量)、晶体聚合物、blends/合金和穿透性聚合物等。他出版了约220份参考文献和书籍章节,获得8项心脏辅助设计美国专利。

2015级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