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来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5日,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正式启动,为期三天。9月26日上午8:00,预评估专家组成员湖北工业大学校长龚发云来我院走访调研。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等老师参与了会议。

首先院长王贤保对龚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开始座谈会。王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专业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教学基本资源、培养方案与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院本科教学特色等几个方面对我院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系主任也对各专业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结束之后,是深度访谈环节,书记何顺进、副院长王国成、辅导员刘念参与该环节。龚校长就高校普遍存在的重科研轻教学问题、教学系统与学工系统的配合问题、学工系统如何推进学院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王院长和刘念分别进行了回答。何书记则讲述了学院如何鼓励教师多放心思在教学工作上。

最后,龚校长肯定了我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如同一专业在分班时可以以创新班、应用班、复合班的分类来进行,根据学生的具体特点和需求进行因材施教。在听取专家的建议之后,书记何顺进代表学院对此次考察工作进行了感谢,并且表示今后会吸取专家组的意见,制定出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工作,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落实,以评促建,不断提高我院教学工作,更好地迎接教育部专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辅导员: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