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4-07-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加强与企业的交流,7月10、11日,我院院长王贤保、副院长王国成、办公室主任杨向荣等一行,冒雨远赴位于我省襄阳市的湖北天鹅涂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市的湖北双鸥汽车工程塑料(集团)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正在企业顶岗生产实习的2011级和材料化学和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带去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与问候,同时企业领导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

      7月11日,王院长一行在双鸥公司技术副总、我院99级校友周天平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实习车间,认真询问了学生的实习岗位落实及工作情况,并对实习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实习岗位上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二是虚心向指导师傅请教,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三是保持发扬吃苦耐劳的品质,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王院长一行随后与双鸥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企业支持我院的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企业能对学院的教学和顶岗实习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邀请企业工程师到学院做专题报告,并建议学校老师能参与到企业科研项目中,使校企双方的合作关系得到长期稳固的发展。

       双鸥公司领导充份肯定了我院学生踏实认真、勤奋肯学的品质,同时,也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开展长期合作,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实习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通过顶岗生产实习,学生的生动手能力增强,对行业的认识和了解程度加深,就业竞争力有明显的提高,这是我院保持专业优势的所在之处。

       此次深入实习企业,学院领导与企业就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增进了我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探索课程设置、学生技能培养和校企深层次合作等问题。目前,我院已经与湖北武汉、十堰、襄阳、仙桃、江苏苏州、常熟等地的近十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学生见、实习合作关系。(通讯员 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