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材料学院2012级专业分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9-14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分专业之际,为了使同学们对自己所选专业有更好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深的认识各专业的录取人数、课程设置以及就业等具体情况,材料学院于2012年9月12日晚上7点,在三号报告厅召开2012级新生专业分流大会。

会议伊始,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徐祖顺教授对高分子材料这个专业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这个专业的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此外,徐教授还特别强调选择任何专业之前,同学们都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要进行思考,然后才决定。随后,材料物理专业的曹万强教授、材料化学专业的王海人教授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尚勋忠教授也分别对各自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们也都说道,在本科阶段,各个专业之间的差别其实并不是很大,如果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里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充分拓展自身能力,那么大家都能成功。此外,还引用了曾经教过的优秀学子例子,鼓励同学们注重提升个人能力,在各自专业领域追求卓越,发展自己。

最后,军训指导员李静对材料学院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新能源材料产业班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说道,该产业班特点是研究与开发新一代高性能绿色能源材料、技术和器件,如通讯、汽车、医疗领域的动力电源,发展“新能源材料”的学术研究方向。并且,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与省内有关行业、企业联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实施“3+1”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双导师制”的学业指导模式,实现定向培养。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材料学院专业分流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大会,材料学院2012级的同学们对自己即将选择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全面、具体的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材料学院学通社秘书部 马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