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校与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阅读次数:

318日下午,湖北大学与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既有幕墙节能性改造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研究。

副校长王世敏代表学校与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明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胡忠明、幕墙设计院副院长朱裕良、赵栩副总工程师、幕墙设计院研发所所长蔡小林,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项目专家等出席仪式。

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军用飞机修理工厂—凌云科技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军用运输机修理基地,而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大型知名幕墙公司。公司共有34项参建的工程获得建筑业内最高奖——鲁班奖,有21项工程获得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王世敏对胡忠明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联合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

胡忠明董事长表达了对合作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信心,他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市场规模、加工制造能力、技术实力、研发能力以及与其他高校进行过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据悉,湖北大学功能薄膜与涂层材料科研团队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涂层表面与界面研究。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建筑幕墙技术不仅要满足结构的安全可靠,还需要具有隔热隔声、节能环保的功能。针对建筑幕墙功能集成化要求,该团队率先在国内系统提出“智能控温+自清洁”现代化技术,通过对建筑幕墙表面的特殊物理及化学处理,实现建筑幕墙朝着节能、绿色、环保、智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