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湖北大学田键教授受邀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玉林市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      阅读次数:

    初春的玉林大地万物复苏、生机盎然。2019221日至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玉林市兴业县、陆川县、容县和北流市就经济运行,积极推进“东融”开放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湖北大学田键教授受玉林市委市政府邀请,针对鹿心社书记到兴业县碳酸钙产业园区考察调研,做关于纳米碳酸钙绿色全产业链发展现场专题汇报。

 

田键教授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具有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科技支撑优势,产业集群较为发达,拥有丰富的碳酸钙资源,以生产重质碳酸钙和普通轻质碳酸钙为主。但产品单一、销售半径、运输成本等原因,较大企业落户不多,仍未发挥区域资源的高值利用、梯级利用。因此,需要大力推动高活性氧化钙、纳米碳酸钙等高附加值、高技术产品的发展,从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兴材料及新型产业,打造新的经济结构模式。

鹿心社强调“传统产业不是不要发展,关键是要通过创新,进行二次创业,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玉林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担当实干,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加快“东融”,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鹿心社建议县域经济发展要做到以下两点:一、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资源利用与环境整治规划体系。二、采用资源质量分级梯级管理模式,实现石灰石资源高附加值梯级利用。

 

玉林市委市政府和兴业县委县政府与湖北大学、玉林师范学院积极推动城市+大学+企业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为兴业县碳酸钙产业,特别是纳米碳酸钙高质量、高附加值绿色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新兴产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强大的引擎驱动作用。目前兴业县采取的绿色矿山开采及石灰石资源质量分级梯级管理模式,优化了区域资源配置,实现了资源高附加值梯级利用,达到全产业链清洁生产的目标。

广西卫视新闻链接:http://vod.gxtv.cn/video/54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