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学校启动建设4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7日,学校召开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会。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校长谢红星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世敏主持会议,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2019年新获批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氢能源安全检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次建设启动会上,葛琳、谢红星为4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王世敏宣读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聘任文件,相关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汇报工作和交流经验。

 

    谢红星代表学校欢迎葛琳一行来校指导工作,感谢省科技厅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他介绍,近年来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在汇聚高端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实现良性互动,不断扩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点和面。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在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方面开拓创新,与企业开展深入对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

    葛琳对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希望湖北大学培养新优势,创造新动能,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更加瞩目的成果,为湖北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湖北大学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将相关前沿科研成果与行业产业深度对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成为服务社会发展、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打造湖北省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