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天生我“材”第二届湖北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3日下午,由湖北大学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天生我“材”第二届湖北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幕式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顺利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秘书长龚江宏、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吴兴文以及湖北大学本科生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蒋涛副校长介绍了过去两年学校在金相技能大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呼吁选手们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培养对材料学科的兴趣;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秘书长龚江宏介绍了大赛的特点,即鼓励选手们将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和大赛的公正公平;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吴兴文介绍了湖北省金相技能大赛的情况。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志博分享了比赛经验。最后,本次大赛选手代表梅应政同学承诺一定遵守大赛规则,认真完成比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一个金相试样的制备,具体步骤包括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镜观察。本次大赛分为两轮,样品分别为20号钢与球磨铸铁。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曼城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等7个学院共计53名同学参与。比赛中,评委们对试样的金相图像质量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总分前十名的选手获得参加省赛候选资格。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