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清华大学龚江宏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13日下午3:30,清华大学副教授、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杂志主编龚江宏博士来湖北大学交流访问,并在会议中心思诚厅做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方法漫谈》的精彩报告。

龚江宏老师作为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和《现代技术陶瓷》执行主编结合多年来审稿经验,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科技论文。龚老师的报告声情并茂,从一篇文章的布局谋篇到微观细节应该注意的事项逐一分析,令师生们收益颇多。在答疑解惑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龚老师也都一一地耐心解答,并与学生们进行亲切地交流。

专家介绍:龚江宏,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现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副秘书长、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 (SCI收录,Q1) 执行主编、《现代技术陶瓷》执行主编。龚教授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系,获工学博士学位。之后曾在天津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工作,1998年在法国南锡矿业学院做博士后;1999年至今在清华大学工作。龚老师长期从事陶瓷材料力学行为测试与评价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SCI收录150多篇,H因子25),撰写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2部,主持编制国家标准2项。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由龚老师主编的清华大学出版社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 影响因子为11.534,在 SCI “材料科学:陶瓷”分类的29本期刊中排名第1,位于Q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