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同心聚力战疫情,材料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政策解读、核酸组织、信息流调、日常监控、学生服务等方面认真落实、迅速行动,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12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韧、院长郭志光、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施德安、夏晓红、梅涛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寝室,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特殊时期,一方寝室成为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上网课成为大家汲取知识的主要途径。走访期间,老师们向同学们强调特殊时期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并耐心地向学生解答学院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同时,各位老师积极询问收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遇到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亲切地提醒同学们网课学习同样不可懈怠,并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反馈的各类问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安排辅导员王斌、段秋炯、余奕、何慧珍轮番值守学生公寓,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快速解决问题;针对学生学习资料滞留图书馆、学院、教学楼等问题,学院收集信息后于12月1日至12月3日,有序组织学生前往图书馆、学院大楼领取,不能自行领取的由辅导员、老师代为领取,确保学生能够正常的学习备考;针对无法领取快递问题,学院收集信息后于12月5日,辅导员王斌、段秋炯化身“快递小哥”,前往各快递驿站,为同学们取回快递,再分发到学生手中,用心用情为广大学生办实事。

学院还广泛动员学院党员教师参与疫情防控,教师陈绪兴、陈学琴、张清风、王二静、甘霖、陈超、唐蜜、姚丽、陈磊等主动下沉一线,参与学生公寓秩序维护、学生健康码审核等工作;学院行政人员邓敏、汪洋、王雪芬、邱丽轮班值守,处理各项紧急突发事件,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实验室安全助理周威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巡查,保障了实验室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与全院教职工一道,为健康校园筑起坚固防线。

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学校防疫政策,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正常生活。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