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研究生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2022年11月21日、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明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黄东涛老师,为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分别开展了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和《研究生心理危机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黄东涛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中常见的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了心理危机产生的种种不良影响。之后通过十个问题,从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角度介绍当代研究生主要面临的心理问题类型,从知识储备、个人身心状况和认知评价能力三个角度解读问题成因,并就如何应对心理危机提出相关建议。

李明老师主要从情绪管理、压力应对、心理求助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出研究生存在的压力主要包括就业、经济、学业、情感以及社会价值认知压力。在面对压力时,应正确认识情绪状态、正确认识心理咨询,通过积极自我调节、主动寻求外界帮助等方式排解压力、调整状态。

本学期以来,材料学院以“鱼悦”芯宠辅导站为依托,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