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现场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湖北大学“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工作精神和要求,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初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校保卫处领导林明华、金钊,学院党委书记宋韧、副院长梅涛出席并指导工作,学院各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教师、研究生等近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装备体验、以及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演练中,湖北大学校保卫处林明华科长为师生讲解了遇到初起火情的处置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等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要领。参演师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参与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等实际操作体验。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及现场消防演练,使学院师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科学有效的疏散和如何自救逃生等,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素养,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