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4日至1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华东理工大学唐颂超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开展认证线上考查。副校长王世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高分子材料专业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加认证考察。

在专家见面会上,王世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及专业定位,学院专业负责人作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询证。随后,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查看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场所,在线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本科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并查阅了近三年相关教学资料,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核实。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考察情况作总结,高度肯定了学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认可专业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真实可靠,符合全国高校工程认证教育标准相关规定。王世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后续整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创新融合,提升特色水平,要以此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三是夯实专业基础,服务学科建设,要充分运用工程教育认证考查整改成果,充分总结经验,发挥示范效应,助力学科持续提升。

下一阶段,学院将对照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逐项研究,积极推进整改,细化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加深对工程教育的理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工程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刻认识社会需求、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将工程教育理念扎根心中。学院将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改革突破口,梳理学院各专业工程教育建设情况,找短板、补弱项、查不足,推进全院各个专业全面践行工程教育理念。学院还将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订不适应社会需求的体系,补齐培养质量监控、学生跟踪评价等机制,以制度牵引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从学科导向向问题导向、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质量监控到持续改进转变,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一流新工科建设。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