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化学专业赴阳逻校区开展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材料化学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阳逻校区B200、B300教室顺利开展。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材料学院教授董兵海等五位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世敏以“我们的大学 我们的专业”为题与学生开展交流。王世敏表示,材料学是人类社会发展三大支柱——能源、信息、材料的基础,影响着国家前沿科技的研发与运用,也深刻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前途与命运。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科背景、成就以及该专业自身的沿革与发展

谈及大学生活,王世敏寄语同学们珍惜大一在阳逻校区接受通识教育的时光。他希望同学们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健康的生活习惯、较高的科学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使自身成为一个视野开阔、人格健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完整的社会人。

随后,导师们带领各自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导师围绕学术要求、课题具体研究领域展开详细解说,并着重强调大家要有意识训练自己的表达演讲能力。

此次见面会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专业的发展优势及特点,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引发同学们讨论热烈。2022级材料类茅宸睿说:“经过王世敏教授的讲解,我对材料类分流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白我们有哪些方向可以去选择,坚定了我在材料类学习的信心。”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