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赴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阳逻校区展开。校党委常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章天金,副教授朱艳超,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及全体2022级材料类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主持。

“湖北大学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就是培养具有深刻的人文底蕴,扎实的课本知识,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能够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的人才。”章天金围绕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师资力量四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光电材料知识。最后,他推荐学生们把“知识、能力和素养”三个方面作为参考选择课程,并希望学有余力的学生们积极融入到老师们的课题组。

随后,朱艳超从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发展历史讲起,说明了其对食住行用和科技领域的重要意义。接着他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期间学习无机非金属材料的感悟,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到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神奇与奥妙之处。朱艳超讲到,“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不管从事哪一个领域,在现在这个纷扰的社会中,必须要吃苦,否则就要被淘汰。”

在师生交流环节,各位导师与学生围绕专业学习、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面对面深入交流,并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2022级材料类学生陈丽君说到:“导师的专业讲解风趣幽默,贴近生活。听完导师的介绍后,我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大致明白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也充满了信心。”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