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来院调研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来院调研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肖等陪同调研。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宋韧从总体思路、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举措、时间安排等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安排。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就深化“党旗引领创优行动”、加强“湖大材子”时代新人培养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扎实推进材料学院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侯勇认真审阅了学院党委创建工作方案,就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入了深入讨论。他指出,推进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是省委教育工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对巩固基层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此次调研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创建工作的体现。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此次获批立项建设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殊为不易,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开展好培育建设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教育部高校院系党组织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确保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党员和师生参与。要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把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双一流”建设,坚持“党委-支部-党员”三位一体,找准着力点、提升贡献度,着力提升党委引领力、支部组织力、党员影响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要在业务指导、经验总结、工作交流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强对学院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材料学院党委要强化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健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在全校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