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09月25日,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讲学、指导工作。叶建东教授在学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为学院师生作了“亚稳相氧化镓外延进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夏晓红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叶建东教授首先概述了氧化镓作为新型超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材料所具有的丰富晶相结构、独特光电特性及其在短波长光电子器件及高频高功率电子器件应用的优势和潜力。接着重点论述了其团队近年来在亚稳相氧化镓外延生长及结构性能表征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们采用低成本超声雾化辅助化学气相沉积(Mist-CVD)及氢化物气相外延(HVPE)方法在蓝宝石衬底上高质量外延生长亚稳相a-Ga2O3及k-Ga2O3薄膜,实现了外延薄膜晶相、位错及缺陷密度的有效调控,为相关器件开发奠定了良好的材料基础。叶教授的报告激起了学院师生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叶教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互动精彩热烈。最后,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会后,叶教授与随同来访的中国科技大学赵晓龙博士一起参观了我院何云斌教授团队实验室,双方就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叶建东教授报告会现场

叶建东,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2年和2006年分别获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2006-2010年在新加坡科技发展局(A*STAR)微电子研究院工作,任职Senior Research Engineer;2010年-2011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任职Queen Elizabeth II Fellow。2011年任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南京大学紫金学者。2013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一批“六大高峰人才”培养计划A类资助。近年主要从事氧化物半导体光电子材料与信息功能器件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近五年在IEEE TED/EDL/TPE、APL、Appl. Phys. Rev.、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2篇,英文综述3篇,专著1章。多次在美国材料学会(MRS)春季和秋季会议、国际纳米电子学会议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