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副校长肖德来院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来院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理论宣讲,并重点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战略。全院教师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宣讲会。

肖德以深厚的理论知识、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现实状况和实现路径,并结合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实际,分析了学院在推进“双碳”战略的使命任务。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来新的生态自然观、新的经济发展观、新的系统观和新的民生政绩观,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紧密围绕碳定价、技术进步和社会治理实现碳中和。他强调,材料学科在“双碳”战略中大有可为,应该大有作为,希望学院围绕绿色技术、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活抓紧抢占学科制高点,加强学科布局和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新能源专业教师万丽在听完宣讲后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要着眼于“双碳”行业的发展需求,加强与新能源利用、储能、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努力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另一方面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地融入专业课程教育教学全过程中,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