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8日至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于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邓超、黄东涛两位老师分享交流有关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和爱情心理辅导等方面知识。

  在以“研究生情感关系及应对”为主题的讲座中,邓超老师以诗词歌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爱情的定义,介绍了爱情的类型,用三角式结构诠释了“完美的爱=亲密+激情+承诺”,并用函数关系展示了亲密、激情和承诺随时间推移的变化。最后邓超老师劝诫同学们理性对待爱情,切勿爱情至上;无论是否终成眷属,都要在探索爱情的道路上与另一半共同成长。

  另一场讲座,黄东涛老师借“大学生谈恋爱比例是多少?”的提问引出“谈情说爱——大学生爱情心理辅导”的交流主题,介绍了“什么是爱情”以及“爱情因素理论”。随后,黄东涛老师从心理和生理两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恋爱产生原因,并区分了男性和女性对待爱情的需求差异。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十分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研究生认识爱情实质,树立正确恋爱观,从而确保学院研究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