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院研究生学生骨干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强化模范引领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 427日,我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学生骨干联席会院党委书记宋韧、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夏晓红出席会议,各科研党支部支委、研究生会骨干以及各年级班委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马骁俊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夏晓红副院长宣布了此次联席会主题,总结了学院学生骨干队伍现状。她指出,学生骨干是学院与广大同学沟通的桥梁,也是学院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学生骨干在落实工作职责、积极服务师生的同时,更要内外兼修、充实自我,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对于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她提出要以班级为载体,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人文关怀、坚持协同育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对我院学生骨干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生工作为大家提供了锻炼自我、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实现服务同学与个人成长有机结合;同时对研究生学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思想上要更加成熟;二是内部组织建设要更加规范;三是规矩意识要更加严谨;四是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同时加强校院联系,增强我院研究生学生组织的影响力。

学院党委书记宋韧从三个方面对研究生骨干管理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研究生教育首先要立足于高素质人才培养同时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尊重学生差异做到求同存异、协同发展其次,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习惯,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最后,研究生骨干要牢记角色意识、带头意识和作风意识,了解同学所思所想,发挥团队标杆作用。

联席会最后,辅导员马骁俊老师梳理了学院各学生组织的日常职责和工作思路,强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研究生党务、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举办各类特色学术活动,促进研究生科研创新。会议最后,马骁俊老师鼓励大家以枕戈待旦、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朝气蓬勃、永不懈怠的使命感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通过本次联席会,各组织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彰显了材院研究生骨干的实干风采和责任担当。相信学院研究生各组织将秉持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