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检查暨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阅读次数:

  925-26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中期检查暨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学院66位评委老师,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13组对381硕士研究生26名博士研究生进行答辩指导。

博士研究生答辩现场

 每个答辩小组设有7-8评委老师,通过多领域多视角的研讨,为答辩的研究生们提出专业、全面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答辩现场

 同学研究背景、研究意义、选题依据、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及方法、课题可行性及创新性等方面介绍自己的课题研究。各位同学为此次答辩作了充足准备,清晰流畅的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下阶段计划和安排等内容

老师点评与指导

 认真听取学生答辩后,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点评,帮助学生理清研究思路,与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分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答辩现场严肃活泼,学术氛围浓厚。

联培硕士研究生线上答辩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能及时发现课题研究中的问题,确保了下一阶段研究的顺利进行;同时,严格标准的答辩评审,强化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规范意识、质量意识与问题意识。至此,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检查、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