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湖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阅读次数: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湖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韧、院长郭志光、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施德安,夏晓红、梅涛出席典礼,我院2021级266名全体新生及导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宋韧同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湖北大学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他说道“校园里的每一片砖瓦、每一寸草木,都诉说着湖大人艰苦创业、薪火相传的情怀与故事,印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如磐初心”。檀书记还为新生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成绩,最后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人生目标,二是明确学术研究方向,三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法,四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同路人。

导师代表蒋选丰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包括要认真学习研究生课程,提前学习好科研分析方法,加强外语学习,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多和导师沟通,制定好学习计划等,人生越奋斗越幸福。材料学院副院长、导师代表施德安教授希望广大新生珍惜师生情,珍惜亲情,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珍惜健康,并预祝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在未来道路上健康幸福。新生代表戴欣同学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和对未来科研生活的展望。周威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院长郭志光教授创新地以论文的形式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作几点小提醒,从自身的经验出发,提出以健康为中心,以创新和坚持为基本点的科研思路,寄语所有的材料学院研究生能经过材料学院的学习,实现自己人生的既定目标,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宋韧书记总结讲话,欢迎大家来到湖大材院,并代表学院给大家作出承诺,为每个同学做好服务,也希望大家走进材料学院,安下心来学习,在政治上忠诚务实,在学习上下工夫,在安全上牢牢守住,希望大家学习愉快,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