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宣讲团活动——抗美援朝精神”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6月19日上午9点,“宣讲团活动——抗美援朝精神”讲座在材料学院二楼顺利举行。主讲人张艳就“抗美援朝战争简介”、“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讲座的开头,主讲人张艳首先播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以及相关视频,并提出了谁先发起朝鲜战争的问题,接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抗美援朝简介”中,张艳介绍了战争的起源,战争的经过和出兵抗美援朝的决策。在“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张艳介绍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张艳还介绍了杨根思、黄继光和邱少云等抗美援朝英雄的相关事迹,更加丰富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涵。在讲座的最后,张艳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张艳说道:“在危机困难,歪风邪气面前,我们要勇当“战士”,不当“绅士”,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在大风大浪、风吹雨打中,我们要挺身而出、坚决斗争,不避事、能抗事、成大事”。

经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能牢记使命,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