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Dominik Eder教授为材料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56日下午,维也纳技术大学Dominik Eder教授受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和拔尖创新班同学进行了一次全英文授课,主要讲授无机化学的部分内容。Dominik Eder教授现任维也纳技术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系教授(终身)分子材料化学课题组负责人。从2002年至今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重要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如Chemical Review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论文总共引用达3314次,Google H-index 30,在维也纳技术大学主讲无机化学、纳米材料化学等基础化学课程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在光解水制氢,光催化CO2反应等,研究特色包括纳米材料的组成和结构优化,载流子传输机制的探究等,对化学前沿发展有深入了解。

23DCC


Dominik Eder教授的无机化学课程主要讲授了第三和第四副族元素在光催化领域中的应用,涉及能源利用,光催化的原理,从元素的性质到材料的综合设计等相关内容。无机化学任课老师王峥教授、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任课老师陈学琴老师,万丽老师,夏晓红老师随堂听课并和Dominik Eder教授深入交流。

1E5AC


 

Dominik Eder教授的课堂轻快活泼,结合知识点和随堂小问题对内容进行讲解,课堂上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王峥老师是无机化学的任课老师,王老师在此次Dominik Eder教授的课程中全程跟课。合作班任课老师陈学琴老师也帮助同学们对Dominik Eder教授讲授内容的理解,协助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本科人才的培养过程中,材料学院积极邀请外国教授来华为学生们进行全英文的专业课教学,这种中外联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益于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对培养出专业基础扎实、专业英语学习能力优秀的开拓型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