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引领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0-30      来源:(作者:刘念)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

为搞好本次学习研讨,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提前进行了学习研究并撰写了专题发言提纲。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3次和34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宋韧传达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领学了校长刘建平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湖北大学发展寄予厚望,提出学校要奋力在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率先突破。未来五年,既是学校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也是变革期、挑战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特别是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聚力行动,在谋划发展和实际工作中做到对标对需、聚心聚力、笃志笃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院长郭志光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4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战略作主题发言。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和前瞻性部署,特别是要对接湖北产业发展需求,适应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在高端装备材料、绿色节能环保材料等方面,抓紧谋划好新的增长点,努力建设好高水平科研平台,充分调动好教师的积极性,推动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施德安、夏晓红、梅涛,党委委员徐祖顺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发言。中心组成员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

檀坤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历时时期”“一个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希望”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抓好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檀坤华强调,学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王忠林省长到湖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建校90年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实现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率先突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全校的标杆学院,要站位大局、抢抓机遇、找准方向、奋发有为,加快学院发展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学原文”,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省委大政方针,学习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明大势”,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校情的新变化,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要求,把好学院学科发展的新方向。要“谋未来”,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需要,明确发展思路、凝练发展方向、找准发展重点,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立足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好的想法体现在抓学科、抓人才的实际行动中来,推进学院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新突破。

(审稿: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