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6日至17日,由湖北省金属学会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合主办的“辉景·美均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江娟和教师何苗带队,4名材院学子和1名哲院学子组成的湖北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

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湖北省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湖北大学等湖北省内30所高校32支代表队近300名师生参赛。学校本科生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历时半年时间准备,经过笔试和实操两轮校赛选拔优秀选手并进行集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对金属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镜观察等操作。5名参赛选手在我院江娟和何苗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出色,创造佳绩。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相对接。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既是课堂的延伸,更是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真正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